北大艺考新政:冬令营文化课笔试取消

 昨天记者从北京大学了解到,北大2006年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出台,取消冬令营中对艺术特长生的文化课笔试。此外,候选人资格的认定比例不再是1:1,比往年有所扩大。

据北大招办刘主任介绍,往年北大都要对艺术特长生进行文化课笔试,但有些学生通过了文化课笔试,高考成绩却达不到北大要求,无法被录取。因此2006年将取消艺术特长生冬令营文化课笔试。此外,北大往年都是按照与招生人数1∶1的比例同艺术特长生候选人签约。2006年将扩大候选人资格的认定比例,等到考生填报志愿时再签约,这样做是为了提高所录取特长生的文化素质。

据介绍,2006年北大预计招收45名艺术特长生,文科理科考生兼招,其中影视编导艺术特长生占15名,只能选择北大的影视编导专业,其余的特长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

据了解,北大艺术特长生将全部通过网上报名,报名时间11月10日—30日,考生可登录北大招生网(www.gotopku.cn)了解详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