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助理工作技能 迟行刚向学生讲授秘书学

11月1日晚7:00,北京大学学生助理学校举办的主题为“秘书学与秘书工作”的业务培训讲座在生命科学院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迟行刚担任主讲,向学生助理们系统地介绍了从公文写作到事务工作等方面的知识,以提高广大助理的工作技能和业务素质。

      讲座中,迟行刚老师将学生助理工作与秘书学相结合,从理论和实践的各方面向学生助理们讲解了秘书工作的内容和艺术。其中涉及到“文书工作、协调工作、会务工作、工作能力、工作方法”等五个方面的主要知识和事务技能。迟行刚老师指出,一名优秀的学生助理必须在日常工作中有意识地培养各种专业品质,在实践中自我锻炼,力求具备优秀的表达能力及机智灵活地处理繁琐的日常工作的能力。他用生动形象的事例讲解了秘书工作中经常遇到的各种情形的处理艺术,使学生助理们收到很大的启迪。最后,迟老师鞭策广大学生助理只有在平时“勤奋学习、强化训练、注重实践”,努力提高自身的社交能力、操作能力和工作能力,才能更好地为广大老师和同学服务,并在工作中有所收获。

      会后,迟老师就学生助理们关心的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就同学们生活与工作中产生的困惑与大家倾情交流,使同学们受益良多。

      此次业务培训使广大学生助理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工作任务、行业规范和素质能力,为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和辅助教学的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生助理学校的业务培训系列讲座将会继续开展,针对学生助理工作的需要举办培训课程,为学生助理搭建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并展现“助师助同窗,理己理人生”的办学风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