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国总统恩赫巴亚尔北大演讲

2005年11月30日,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率代表团访问北大,并发表题为“全球化与蒙古”的演讲。随同恩赫巴亚尔总统来访的还有蒙古外交部长、财政部长、能源部长及国家大呼拉尔委员等共30多人。

<v:imagedata

恩赫巴亚尔总统一行上午9:10抵达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在这里受到了北大校务委员会主任闵维方等的热烈欢迎,并接受了学生代表献上的鲜花和哈达。

演讲会于9:30开始,北大校务委员会主任闵维方表示热烈欢迎恩赫巴亚尔总统的到来。恩赫巴亚尔总统随后发表了演讲。在北京大学求学的蒙古留学生代表向恩赫巴亚尔总统夫妇敬献了鲜花。

恩赫巴亚尔总统出生于1958年6月,毕业于前苏联莫斯科高尔基文学院,曾在英国利兹大学留学,攻读文学和文学作品翻译专业。后在蒙古作家协会任翻译,直至副主席。1990-1992年,任国家文化艺术发展委员会第一副主席;1992-1996年任文化部长;2000年7月任总理。2004年8月任国家大呼拉尔主席(议长)。2005年5月当选总统。

恩赫巴亚尔总统1993年曾以蒙古文化部部长身份访华。2002年1月以总理身份正式访华。此次是恩赫巴亚尔就任总统后首次出访。11月28日,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蒙古总统恩赫巴亚尔在钓鱼台国宾馆向钱其琛同志授予蒙古国最高勋章——“北极星”勋章。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分别会见了恩赫巴亚尔总统。

<v:imagedata

 

<v:imagedata

 

编辑:知秋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