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云南省弥渡县考察定点扶贫工作

2013年6月16日至19日,吴志攀常务副校长以及医学部、党办校办、国内合作办相关部门同志赴云南省大理州弥渡县考察定点扶贫工作。弥渡县是我国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按照国家扶贫办、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北京大学定点扶贫该县。

在弥渡县,北大代表团先后走访了弥渡县中小学校、幼儿园、企业、医院等14个单位,深入山区特困村农户家庭实地调研,并与弥渡党政领导干部及相关部门代表座谈,全面了解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初步商讨了扶贫工作下阶段开展内容。

与山区农村特困户座谈了解情况

考察期间,学校代表团感谢弥渡县人民对北大的支持与厚爱,对弥渡县党政各级领导长期克服各种困难,千方百计带领群众脱贫致富,重视教育卫生基础设施投入,致力改善民生,不断增进人民福利,表达了由衷的赞赏和敬佩。经初步协商,双方将在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教育事业、医疗卫生、重大项目、干部交流等方面开展扶贫合作,北京大学今后将尽力支持弥渡县各项事业的发展。

考察新街镇永增完小建设情况

6月18日下午,代表团赶赴大理学院进行了交流,两校就大理学院建设试点学院,协助建设硕士点,开展科研教学以及师生方面的交流和对口帮扶等事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在滇期间,学校代表团还分别拜访了云南省扶贫办、大理州的主要领导,增进校地双方了解,并就滇西扶贫开发工作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碧荷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