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代表团出席高校团队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年度例会

9月24日,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带队赴西藏拉萨出席2013年高校团队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年度例会,研究生院、人事部、国内合作办、房地产管理部、计算中心、公寓服务中心等职能部门代表参会。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支援高校领导及相关院系及部门负责人,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自治区教工委书记孟德利,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秀珍,西藏大学党委书记房灵敏、校长普布次仁等出席例会。会议由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次仁多布杰主持。

团队高校与西藏大学各学院紧密围绕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点建设工作,针对西藏大学聘请对口支援高校高端师资及高校团队共建西藏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形成了广泛共识,确定了下一步支援与合作工作的重点。

北京大学代表团与西藏大学医学院、文学院座谈

各支援高校的学校领导在例会中作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2012年以来各高校在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中的进展和成果。吴志攀在会上表示,在国家启动“西部振兴计划”的背景下,教育部“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首批经费的到位以及西藏大学中国语言文学、民族学、生态学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的顺利获批,标志着藏大迎来了历史发展的契机。他建议,西藏大学要继续坚持民族文化优势与高原区域特色,按照学科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规划、广泛调动、积极进取,北京大学和团队兄弟高校将会继续鼎力支持,协助西藏大学做实做细发展规划,科学优化学科体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在藏大交流期间,北大代表还与西藏大学文学院、医学院、研究生处、人事处、图书馆等院系部门就研究生培养、教师交流与培训、校园网络管理、远程教育、后勤管理等问题深入沟通,充分挖掘合作需求,推动支援及援藏工作深入发展。

编辑:歆琴

链接:

     北京大学新闻中心官方微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