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北京大学-云南省弥渡县密祉镇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举行

2017年3月19日,首期北京大学-云南省弥渡县密祉镇党政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研修班在北大举行。本班由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北京大学艺术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密祉镇20名副科级以上党政领导干部和部分职工在密祉镇党委书记张丽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韬带领下分两批参加每批为期5天的学习。

2012年11月,国务院扶贫办和中组部、教育部等8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新一轮中央、国家机关和有关单位定点扶贫工作的通知》,共安排了310家单位定点帮扶592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其中,安排指定由北京大学承担定点帮扶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弥渡县的工作任务。2013年10月,北大与弥渡县正式签署了对口帮扶协议。2016年艺术学院接到对口支援弥渡县密祉镇的通知。艺术学院是北京大学定点扶贫弥渡县工作“重心下移”、与弥渡8个乡镇定点结对帮扶的8个院系之一。2016年艺术学院结合自身优势开始实行全面对口帮扶任务,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牵头,领导班子总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充分调动全体师生、校友的积极性。学院领导、师生代表及学生艺术团学生骨干深入云南弥渡县密祉镇实地考察,针对当地优秀文化资源进行整合,结合自身学科、人才和社会资源等方面优势,充分发挥艺术文化对地方脱贫的实地带动作用,努力为镇、县提供帮扶,开展以可持续发展为模式的扶贫工作。经过一年的努力,扶贫工作在密祉镇花灯节的艺术提升、花灯民歌的整理与改编、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2017年1月继续教育学院与艺术学院签署《北京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2007年2月继续教育学院收到艺术学院转来《关于密祉镇2017年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暨党政干部赴北京大学培训的沟通函》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培训活动,学院党政联席会集体讨论并同意支持本次培训活动。为充分配合学校对口支援任务,具体落实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继续教育学院安排专人负责对接安排本次培训项目的教学管理、后勤保障等事宜,制定针对性的培训方案,根据实际情况免除本班全部学费并对相关费用进行贴补,全力支持配合本次培训活动的相关工作。

本次研修班的顺利举行增进了密祉镇党政干部对于最新党政法规政策的理解,通过案例分析提高了学员们依法行政、公共关系和危机处理能力,全面提升了密祉镇党政干部的领导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跨越发展的能力。学员们普遍表示,通过本次研修班收获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提高了能力,获益匪浅、感悟良多。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