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万柳学区举办首届职工技能大赛

2017年4月26日,在以“弘扬工匠精神,争做育人模范”为主题的北京大学万柳学区首届职工技能大赛上,来自配电、运行、热力以及安保、保洁、前厅等部门的30余名参赛员工各展其能、各显神通,喜迎“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的到来,更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31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活动现场

本次大赛由特房中心行政、党团支部和工会联合学校后勤团委共同举办。后勤党委书记刘宝栓,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兼特房中心主任姜晓刚,公寓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太芹、段利久,来自万柳学区师生联合党支部、教师自我管理委员会、万柳学生联合会和学区监督员的柳春蕊、朱瑞、王致博、黄彬凌等7位师生代表和特房中心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技能大赛。

王仰麟致辞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亲临比赛现场,他希望万柳员工能够大力弘扬工匠精神,通过比学赶超,强化北大后勤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认真体悟工匠精神中严谨认真、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核心内涵,争做树人典型,争当育人模范。同时,他也希望各位参赛选手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艺,赛出成绩,赛出风格,比出水平,比出干劲,并预祝比武大赛圆满成功。

技能大赛共分“安保类”“保洁类”“服务类”“工程类”“库房岗位类”5个类别,在经过初试、理论知识层层选拔后,3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实际操作比赛环节。实操考核过程中,各参赛选手心无旁骛、争分夺秒地在操作台上进行操作,气氛紧张激烈、热火朝天。已考、待考人员站在旁边进行观摩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接待服务、维修电焊、处理故障、现场灭火,比赛如火如荼。针对比赛中提出的问题,大家在比武结束后进行热烈的研究讨论,求学热情高涨。裁判员一丝不苟,对选手的每道工序都认真审核并进行现场打分,整场比赛进行得紧张有序。

比赛现场

通过现场分数统计,此次技能比武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与会领导和来自万柳师生联合党支部、教师自我管理委员会、万柳学生联合会和师生监督员代表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员工颁奖并合影留念。

比赛间隙,万柳永盛置业有限公司领导向特房中心赠送了“机智勇敢、不畏艰险”锦旗,对4月22日“同福食锦”火灾中特房中心员工奋力救火的英勇行为表示感谢。姜晓刚宣读对朱德丰等26名在灭火救援工作中表现优秀的同志授予“灭火救援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的表彰决定。万柳学区教师自管会主任、中国语言文学系柳春蕊老师宣读了本年度万柳公寓荣誉居民名单;万柳学生联合会代表朱越超宣读了本年度特房中心员工榜样提名名单;万柳师生联合党支部党员代表王致博宣读了本年度特房中心员工榜样名单。与会嘉宾共同为获奖人员颁奖。

与会嘉宾为获奖人员颁奖

合影

刘宝栓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万柳学区的工作充分发挥和依靠园区师生的智慧和参与热情,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技能大赛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内容务实,形式新颖,准备精细,充分调动了广大员工的参赛积极性,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钻研技术、精益求精的劳动热情。此次技能大赛充分展示了万柳学区在提高一线员工技能、打造技术复合型人才队伍工作上所作的努力,更培养锻炼出一支讲求团队合作、钻研业务技能、敢于担当责任的人才队伍,为万柳学区全面提升育人服务水平注入了新的活力。

编辑:山石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