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毕业生徐思遥获2017年国际天文学联合会优秀博士论文奖

国际天文学联合会(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 IAU)于2018年5月7日公布了获得2017年IAU优秀博士论文奖的9位获奖者,其中一位为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天文学系2017届的博士毕业生徐思遥,她由于在磁流体动力学湍流及其在天体物理中的应用上取得了重要研究成果而获奖。

从全世界范围内的众多申请者中,IAU评选出科学成果突出的9位天文学博士毕业生,授予优秀博士论文奖,并资助他们参加2018年8月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的第30届IAU大会。获奖者将应邀在大会上报告其研究工作。

自去年IAU设立该奖项以来,北大天文学系的博士毕业生中已有三人获奖。第二届获奖者徐思遥也是2017年美国宇航局哈勃学术奖金(Hubble Fellow)的获得者,现在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

 
徐思遥近照

国际天文学联合会新闻链接:ann18021 — Announcement

编辑:白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