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体育教研部:培养跆拳道高手从“娃娃”开始

现在京城内,跆拳道馆林立。一股“跆拳道”热席卷“白领”和学生族。但是为广大少年儿童开设的却寥寥无几。为了全面提高孩子们的素质,更好地迎接奥运会,北大体育教研部特聘请世界跆拳道联盟教练开办了北大少儿跆拳道班。

跆拳道是一种对全身心进行训练的项目。它能全面锻炼手足和全身肌肉和关节,最大限度地发挥人体潜能。负责这次办班的北大体育教研部武元朝副教授向记者介绍,青少年进行跆拳道训练不仅能够使身体全面发展,也能培养孩子团结友爱的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此外跆拳道对于孩子智力的发展也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一份对汉城3000余名小学毕业生的调查报告显示,跆拳道联系者比非联系者平均智商高出5.13,平均成绩高出3.67分。武元朝副教授说,现在在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将是举办2008年奥运会志愿者甚至运动员的主体,让他们在生理和心理方面能够茁壮成长是十分必要的。这次北大聘请教学经验丰富的世界跆拳道联盟资格教练金正锡先生(5段)担任教练,对少儿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希望能够为提高孩子们的综合素质有所帮助。

 据悉,北大少儿跆拳道班将在10月13日正式开班。现在报名工作已经展开。有意者可与北大二体办公室刘老师联系(62755699)或直接到北大第二体育馆报名。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