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体育教学突出特色教育

解放日报8月31日讯(记者褚宁)题: 以人为本健康第一 高校体育各出奇招《大运会专版》     

在昨天结束的教育部首次“全国高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以人为本,健康第一”的理念被与会代表反复引用。而为了实现这一理念,各高校可以说各出奇招,将“终身体育”意识播入每个大学生心田。     游泳和12分钟跑这两个运动项目,对北大学生的意义格外不同。北大在体育项目上有所侧重,在开设的体育课程中规定必选课和选修课。在必选课的规定中,要求所有学生必须学会游泳和通过12分钟测试跑。此外,男生还被要求掌握二十四式太极拳,女生要掌握一套健美操。     

重点项目从丰富的课程中遴选而来。北京大学目前已经开设涵盖32个体育项目的41门课程,除了各种人们熟悉的竞技体育类项目,还有拓展训练、运动营养与减肥、象棋文化与技战术、围棋与中国文化、保健、奥林匹克文化等等,综合性大学的浓浓书香气扑面而来。 ……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