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5日已有近百家企业捐助2008年奥运乒乓球馆

“我要对所有支持奥运事业的企业和个人表示我最真挚的谢意,谢谢你们!”海闻教授走到主席台的正中,深深地向在场的企业家和运动员们鞠了一躬。全场顿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10月15号下午,北京大学在英杰交流中心举办了“万企工程”的首次捐赠仪式。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海闻教授主持了这次仪式。     

“万企工程”是北京大学秉承奥运精神为筹集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奥运场馆建设资金而举行的活动。每个企业捐资的起点为一万元。目前共有包括北大青鸟集团、香港北京大学校友会、上好佳中国有限公司、香港阳光国际集团等在内的近百家企业和机构于10月15日前向北京大学校友基金会捐款,并参加了此次仪式。 海闻教授说:“虽然这次筹集的资金只及所需全部资金的的百分之一,但我们有信心,只要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靠着大家的支持和参与,一定可以顺利完成奥运场馆的建设。”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树青教授代表北京大学向捐资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北京大学香港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峰先生也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莹女士作为校友代表在仪式上发言,她说:“我最珍视的,是同学们戏称我‘北大校花’的称谓。我想每一个北大人永远都会心系北大!” 出席仪式的还有同为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的奥申委形象大使刘璇,以及北京2008奥运会形象大使桑兰。国家乒乓球队教练蔡振华带着乒乓球双打世界冠军王浩和陈杞前来助阵,两位冠军当场为来宾们作了乒乓球表演,并和出席仪式的企业家们切磋了技术。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