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首次捐赠仪式举行

<v:imagedata

    吴树青理事长向捐赠企业颁发证书     10月15日下午,“北京大学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首次捐赠仪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部主任蔡振华,中国乒乓球队总领队黄彪,2004年男子乒乓球双打冠军陈杞,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亚军王皓,北京2008年奥申委形象大使、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桑兰,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平衡木世界冠军、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刘璇,曾7次夺得乒乓球比赛世界冠军、现北大方正乒乓球俱乐部总经理刘伟,捐资企业代表,北京大学前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树青教授等校内外嘉宾和北大师生代表100多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的举办,标志着为北京大学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筹集资金的“万企工程”正式启动。

<v:imagedata

校长助理海闻主持仪式     捐赠仪式由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海闻教授主持。仪式上,北京大学前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树青教授首先发表讲话。吴树青理事长在讲话中简单地介绍了北京大学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馆的有关情况,代表北京大学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尤其是企业界对北大奥运场馆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      仪式上,捐资企业代表,香港阳光国际集团董事长林腾蛟先生、北京盈之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莹女士、北京大学香港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高峰先生代表捐资企业发表讲话。他们在讲话中认为发动万家企业捐建北大奥运场馆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意,呼吁企业界和广大北大校友积极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相信这一包含支持奥运和支持北大两个意义的筹款建设项目,一定会得到全社会的关注和参与。

<v:imagedata

蔡振华教练发言     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代表前来出席仪式的体育界人士讲话。蔡教练在讲话中指出,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中国运动员曾在乒乓球赛场上为国家争得了无数的荣誉。把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放在北大来举行将会是一次历史性的盛会。届时,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北大精神,以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将因为这个机缘结合在一起并且得到很好的宏扬。他呼吁更多的朋友关心“万企工程”,关心中国的乒乓球事业!

<v:imagedata

林钧敬副校长宣读捐赠企业名单     随后,北京大学副校长林钧敬教授宣读了捐资企业名单。北京大学前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吴树青教授代表北京大学向捐资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     仪式结束前,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海闻教授发表了热情感人的讲话。他衷心感谢企业界朋友对“万企工程”的热情关注和大力支持,呼吁更多企业界的朋友参与到这个项目中来,为奥林匹克运动、为中国体育事业的腾飞,中国教育事业和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出一份力。     2004年3月经国际奥委会单项委员会(国际乒联)确认,北京大学成为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举办地。由于场馆建设资金全部需要自筹解决,北京大学决定通过向社会筹资的方式,完成这一项目。为了体现奥林匹克运动“重在参与”的精神,也为了充分体现企业在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北京大学决定邀请国内外万家企业,每家企业捐资一万元人民币起,携手建设北大奥运场馆。这一活动被命名为“万企工程”(有关万企工程的详细情况,可点击北大主页(网址:www.pku.edu.cn)“北大奥运场馆”栏目。)“万企工程”自今年九月上旬启动以来得到了企业界的热烈响应。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北京大学已收到近百家企业的约237万元人民币的捐赠。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