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世界一流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召开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第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10月28日下午,北大党委宣传部在办公楼103召开“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与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志攀,院系和机关单位有关负责人代表关海庭、王春梅、郭建栋、李成言、张守文、刘化荣、迟行刚、查晶、李桂霞等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宣传部副部长夏文斌主持。

与会代表认为,十六届四中全会在我国发展的关键时期做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意义非常重大。北大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和第十三次全国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关键在于紧密联系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实践,全方位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做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是提高领导班子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的基础工作和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对于提高我校各级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

与会代表还就我校如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献言献策。

与会代表认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今后应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二、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的理论学习,强化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理论水平和理论素养,使他们能站得高,看得远,有把握全局的能力;三、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密切各级领导班子与师生的联系,维护广大师生利益,为广大师生服务;四、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民主建设,充分发挥党内民主,尊重党员和群众的权利,善于听取党员群众意见,民主决策、民主执政。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志攀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并做记录。他在总结讲话中说,听了各位老师为学校发展提出的各种真诚意见非常感动,非常感谢各级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对学校发展的关心和帮助。他说,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各级领导班子的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归根结底要体现在各级领导班子为师生服务水平上,各级领导班子要始终把广大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倾听师生呼声,帮助师生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维护学校的稳定和发展。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并将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吴志攀副书记、副校长还就如何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四中和全国高校第十三届党建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座谈会气氛热烈,代表发言积极、坦诚,座谈会时间一再推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