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怀念 我们憧憬—北大12.9歌咏比赛举行

12月5日,在“12.9”爱国运动纪念日到来的日子,北大师生期待已久的师生歌咏比赛在百年纪念讲堂拉开帷幕。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全国妇联名誉主席彭佩云,原北京大学党委书记、原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原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汪家璆,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闵维方,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李安摸、赵存生,校党委副书记张彦,校团委书记沈千帆等出席了比赛,彭佩云同志还参加了老同学合唱团的演出。     来自元培、法学等17个院系的合唱团为在场的观众们奉献上了一首首动人的歌曲。12月5日的百年纪念讲堂变成了一个歌声的海洋。    

 从《爱我中华》、《保卫黄河》,到《燕园情》、《青春舞曲》等,各院系别出心裁,精彩纷呈。参加比赛的队伍中,有同学,有老师,有院系的领导;有本科生,有硕士生,有博士生。他们缅怀祖国苦难的岁月,唱出新时代北大人的精神风貌。     久负盛名的“老同学合唱团”的老前辈们再次来到北京大学,与北京大学学生合唱团唱响《毕业歌》、《松花江上》、《离家》、《流亡进行曲》,他们用歌声给在场北大学子们讲述了那个69年前的故事。     比赛在观众的掌声中拉下帷幕,环境学院和元培班取得了比赛的特等奖,法学和中文则获得了一等奖, 新闻、国关、经院、应用文理2队分获二等奖,物理、医学、政管、化学分获三等奖。     本届大赛各参赛队以两首合唱曲目参赛。必唱曲目较往届亦有所增加,分别为《走进新时代》、《燕园情》、《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共和国之恋》、《爱我中华》、《祖国,慈祥的母亲》、《满江红》、《青春舞曲》等九首。每场比赛之前,大屏幕都播放由各院系自己制作的DV,在DV中,各院系尽情展现了他们的风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