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委员陈至立视察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4月6日上午,国务委员陈至立在文化部部长孙家正、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科技部副部长李学勇、广东省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广东省副省长许德立、深圳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厅主任戴北方、深圳市市副市长闫小培、深圳市政府办公厅主任唐杰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并听取了该院领导的工作汇报。     上午10点,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内,陈至立国务委员和随同领导听取了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院长林建华的汇报。林建华介绍了深圳研究生院在近三年里的发展建设历程、教学科研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进展和成果。 在三年多的建设中,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根据“依托北京大学多学科优势,立足深圳,利用粤港丰富的资源,面向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建设以应用学科为特色的北大深圳校区。”的建院思路,在学科布局上坚持发展特色学科,利用地缘优势,与香港的大学开展合作建设有国际特色的课程体系,培养粤港两地适用性的法律、金融和新闻传播人才。在管理体制上采取全员聘用及终身制相结合,努力探索制度创新,建设学科拓展的新平台。北大深圳研究生院成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生力军;成为两岸四地科学、文化交流平台和国际化人才培养基地。     

陈至立国务委员一行在林建华院长、史守旭常务副院长、大学城管理委员会张宝泉主任等的陪同下还视察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微处理器研究开发中心、北大-华为共建的通信网络与信息安全联合实验室、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实验室及化学基因组学实验室。邓宏魁教授、程旭教授等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实验室的研究及发展规划,陈至立国务委员着重了解在微处理器应用开发、环境污染与控制、化学基因组学在新药开发等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研究情况。     

在视察中,陈至立委员对深圳研究生院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她希望北大深圳研究生院在未来的发展中继续发扬学科和人才优势,追求创新、积极探索新的教育和管理模式,进一步拓展新思路,寻求与香港高校学术界和社会业界的积极和谐的合作与交流,加快自身发展,为深圳市及周边地区的教育和科研事业的蓬勃迅速发展做贡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