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学大师蒙代尔受聘为北大教授

 

<v:imagedata

摄影:张四维

    6月1日下午,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罗伯特?蒙代尔先生来到北京大学,接受北京大学名誉教授称号,并在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万众楼对200多名师生发表了演讲。 

    蒙代尔教授此次北大之行是“2005年诺贝尔奖获得者北京论坛”的活动之一。5月30日和31日两天,众多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齐聚北京,在人民大会堂发表演讲,纵论当今中国和世界经济。作为本次论坛发起人之一的蒙代尔教授,过去十年中曾数次访问北大。 
          
    今天的演讲会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毅夫教授主持。首先由许智宏校长代表北京大学向蒙代尔教授致欢迎词。许校长盛赞了蒙代尔教授为经济学界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回顾了蒙代尔教授与北京大学一直以来的友好关系。作为对蒙代尔教授在学术方面突出成就的肯定,北京大学授予其名誉教授称号。

<v:imagedata

   图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右)为罗伯特.蒙代尔(中)颁发名誉教授纪念证书 (新华社图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