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嘉柏教授将任洛杉矶加大中国研究中心共同主任

    云集众多“中国通”、“汉学家”的美国洛杉矶加州大学(UCLA)中国研究中心将从7月1日起换将,人类学系华裔教授阎云翔和亚洲语言文化系教授史嘉柏将接替政治学系教授、中国政治问题权威包瑞嘉,担任该中心共同主任。
     
    据美国《侨报》报道,洛加大中国研究中心成立于1986年,经过包瑞嘉及其前任的不懈努力,在教学、科研、学术交流等方面,表现出色,跻身美国著名的中国议题研究机构之列,学科领域横跨人类学、考古学、艺术史、历史、法律、语言学、文学、医药、政治学、社会学、东亚语言文学等范畴。
    
    即将担任共同主任的阎云翔,现是洛加大人类学系教授。他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后获哈佛大学人类学博士学位。阎云翔著有《礼物的流动》、《社会主义制度下的私人生活:一个中国村庄里的爱情,亲密关系和家庭变迁(1949-1999)》等多部专著,其作品曾获2005年度乐文森 “最佳著作奖”殊荣。
    
    另一位即将担任共同主任的史嘉柏,是洛加大亚洲语言文化系教授,讲授“中国思想入门”、“中国经典之作”等课程。他是哈佛大学比较文学专业博士,曾在台北师范大学作交换学生,期间对《春秋》、《左传》产生浓厚兴趣。他所著的有关《春秋》、《左传》研究著作,曾获研究中国古代史“最佳图书奖”殊荣。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