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六位女院士入选《看中国》画册

    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经济信息报刊协会和中国科技报研究会联合编辑出版的《看中国》系列画册日前由《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6月2日,出版座谈会暨首发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何鲁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顾秀莲、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中国科协副主席张玉台等出席了仪式。

   《看中国》系列画册包括《巾帼精英》、《巾帼风采》、《时代之光》三册。《巾帼精英》系列记40多万字,以翔实的手法记录了82位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女院士的感人事迹,真实地展示了女院士们寻求科学真理,刻苦探索的奋斗精神和潜心科研、淡泊名利的博大胸怀与高尚情操。据悉,目前,两院女院士共有87位,为我国的科技腾飞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黄春辉、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学院教授杨芙清、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唐孝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精神病学教授沈渔?以及已故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化学学院教授高小霞、已故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信息科学学院教授石青云以她们令人折服的智慧才华和真实感人的动人事迹入选画册,展现了北大女科学家们刻苦探索的坚韧意志和开拓创新的卓越风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