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不惧风来急——勺园9号楼留置观察工作暖心回顾

2月10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校长郝平,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宝剑来到勺园9号楼,看望慰问在留置观察区开展工作的干部职工和医护人员。

校领导与9号楼工作人员、解除观察学生合影

中午12时,随着最后一名留置观察区的学生走出勺园9号楼,为期14天的留置观察工作暂告一段落。邱水平、郝平与解除留置观察的同学亲切交谈。邱水平鼓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坚持自主学习,停课不停学、延期不停研,在共克时艰的危机中不断提升自我,为复课复学做好充分准备。郝平嘱咐同学们注重劳逸结合,规律作息,适当开展体育锻炼,不断增强体质,保持强健的体魄,为学校防疫工作作出贡献。

为了守住燕园这片净土,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学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燕园校区勺园9号楼区域设置专门的留置观察区,校团委、总务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校医院、会议中心、餐饮中心等多个部门联合组成的留置观察工作组,4名校团委干部、2名医护人员、2名后勤工作人员1月27日进驻,为接受观察安置的38名同学提供走心、暖心、贴心的服务。

隔离隔不住关爱,疫情挡不住温情。14天里,46名师生如家人一般守望相助,彼此守护,按照医学观察要求,同吃、同住、同学习、同锻炼。每天早上8:00准时发来的问候信,一封封字字斟酌,暖人心脾,给人力量;事无巨细地确认体温,不厌其烦地叮嘱洗手和消毒,确保每一个人都健康平安地走出9号楼成为大家不成文的共同约定;“破五”的饺子,唤醒家乡味道的热干面,时常变换的餐食花样,拂去了乡愁,温暖了心房。

9号楼工作人员进行每日楼道消毒

在日评会上,有同学分享了阅读《平凡的世界》的心得,他表示:“没有什么困难是我们一起克服不了的,我们要把苦难转化为一种前行的精神动力”。还有同学谈道:“吃到家乡味道的热干面的时候,我好几次都要掉眼泪,感谢学校老师们的如此关心、暖心和用心,勺园9号楼就像一个家,我的心里全是感恩。”

14天里,年轻的保安小哥24小时全天候在岗,为师生守护一份安宁;餐饮中心送餐大哥顶风冒雪,准时准点将热乎乎的一日三餐送到师生手中;许多干部职工在外围舍小家,为大家,为观察安置工作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保卫人员在9号楼周边值班值守

有爱不惧风来急,风雨过后是晴天。经过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38名同学经过留置观察,体温正常,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已于2月10日中午全部解除观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