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无疆——中泰校友积极支援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身处异国他乡的北大校友不忘同胞疾苦,时刻惦念着祖国人民的安危。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傅增有教授(泰语专业1970级,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高级顾问)牵头,李仁良博士(泰语专业1987级院友,泰国国家发展管理学院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及张栋先生(泰语专业1992级院友,泰国云霄阁房地产有限公司、泰国艺鼎有限公司总裁)等九位中泰校友组成的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筹)捐赠工作小组迅速组织开展捐款活动。1月30日,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筹)发起募捐倡议。

北京大学泰国校友会(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募捐倡议书

亲爱的北京大学泰国校友:

近期,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侵袭中华大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北京大学泰国校友深深挂念疫区人民的安危,希望为湖北疫区筹集资金,共同抗击病毒侵袭,以实际行动为“中泰一家亲”的良好关系添砖加瓦。北大泰国校友会(筹)在此倡议,泰国北京大学全体校友为湖北疫区捐款。北大泰国校友会(筹)将监督每一分捐款的使用,并向所有捐助人公布捐赠钱物的去向。

d76ead2926d14366b4d1013998484a9b.jpg

筹委会捐赠工作小组工作会议(由于家庭原因,两位泰籍校友带孩子参会)

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搜集物资驰援武汉,成员决定将捐款期限设定为三天。截至2月3日24时,校友会共有32名校友热情支持,踊跃捐赠,共计收到捐款40多万泰铢。此次捐赠活动在中泰校友大力合作支持下得以顺利开展,他们分别是以傅增有、李仁良、张栋、汪芸、梁昕、周自吉、凌平、张锡镇为代表的11位中国籍校友,以及以杨宝君、林夏妃、徐珍珠、陈燕桢、陈世豪、张汉再、洪健城等为代表的21位泰国籍校友。

efc7ad3e78574af2b4fb5d3a15ad0335.jpg

物资捐赠意向书

收到款项,购买物资以及寄送物资又成了新的难题。2月初,泰国同样发现疫情,各地工厂已经很难买到口罩等物资,工作组只好高价购买相关物资。物资还未完全集齐,校友们便听说泰国政府即将出台措施:限制一次性出口500个以上口罩,因此立即决定2月4日立春当天,请张栋的家人将3500个医用口罩先带上回广州的飞机。货品到达广州机场,立即通过顺丰快递寄给湖北省黄冈市中心医院。2月4日晚,泰国海关宣布每个人只允许携带不超过500个口罩出境。傅增有表示:“口罩能救人,我们得先救口罩!”他们相互配合、日夜工作、千方百计采购支援疫区物资,不但将第一批捐赠物资3500个口罩顺利运送到黄冈市中心医院;第二批5563个医用口罩、第三批5000副医用手套也已陆续到达湖北武汉。

984cc596a81148ff9ab55dbd8fb5ef92.jpg

筹委会工作人员整理物资

面对举步维艰的情形,一位参与募捐活动组织的校友不禁感叹道:“中国出现了疫情,我们都为中国抗击病毒出力,国内口罩紧缺,送到了就能帮人,所以救口罩如同救生命。我们一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天佑武汉,天佑中华!”

4795073a243c4d8e9471656de01abd64.jpg

筹委会成员筹集救援物资

f62fe99d40bf4e60b36d967e45a8390d.jpg

带有北大logo的救援物资

北京大学各国留学生校友会是由曾经在北大学习的留学生组成,他们是分散在世界各地的北大人,也在世界各地凝聚北大力量,彰显北大精神与情怀,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为中国加油。中泰两国的“北大人”,无论遇到什么困难,身处世界何处,他们只要看到北大红,心中就能燃起战胜一切的斗志。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