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一行调研心理学院

2月11日上午,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副校长张平文、黄如一行来到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调研学院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并慰问坚守工作岗位的教师员工。

校领导调研心理学院

心理学院院长方方、党委书记谢晓非、党委副书记李欣向校领导一行汇报了学院的疫情防控举措和实施成效,并介绍了疫情期间学院的教学科研安排。郝平一行参观了位于王克桢楼的多感觉通道实验室,并慰问了心理学院在岗工作的日本籍教师纳家勇治研究员,对他在非常时期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表示感谢,表示如果生活和工作上有困难一定要向学校反映,学校会积极帮助解决。

校领导与心理学院教师员工交流

为了帮助公众了解疫情相关行为、情绪和心理现象,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通过公众号“北大心理人”发布了一系列科普文章,向社会普及心理学知识,传播科学的心理应对和调节方法,提升公众的心理健康水平;同时,心理学院部分师生担负着北京市12345市民热线部分心理求助电话的接听与咨询工作;此外,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央视网搭建的由资深心理咨询专家组成的“战疫最前线”心理帮助平台,并录制相关公开课视频,从而更好地帮助大家应对此次疫情期间的心理情绪变化,共同抗疫。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