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瑜伽队在首都高校第四届瑜伽体式与集体套路展示大赛中再创佳绩

2020年11月29日,首都高校第四届瑜伽比赛暨文化交流会举行,会上对刚刚结束的比赛进行了总结颁奖。北京大学瑜伽代表队在首都高校第四次瑜伽体式与集体套路展示大赛上取得可喜成绩。北大瑜伽队派出学生瑜伽代表队9名队员、教工瑜伽社团20名队员参加了此次比赛的各个项目。在参加的所有项目中,北大瑜伽队共斩获6项一等奖,包括学生女子双人、男子双人、混合双人、集体八人、教工小集体和教工大集体,以及男子单人二等奖和女子单人三等奖。北大瑜伽队还获得了包含11所高校在内的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再创辉煌。北大瑜伽队荣获“道德风尚奖”,指导老师亓昕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首都高校第四届瑜伽体式与集体套路展示比赛由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瑜伽分会协办。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参与方式为录制视频方式。11月训练和比赛,天气较为寒冷,但所有参赛同学和教师都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排练,准备充分。从常规训练到后期的集训期,队员们都尽量挤出学习或工作中的休息时间,一遍遍学习、调整、纠正和完善比赛体式,力求做到尽善尽美。在一次次训练中,大家也逐步加深了对自己身体的认识,通过对瑜伽体式的习练,提高了身体的平衡感、柔韧度,进而增进了对身体的掌控度,比赛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互相鼓励,团结协作,发扬出强大的团队作战精神和能力,现场表现几近完美,充分展示出了北大师生强大的实力与魅力。

教工小集体代表队表演

教工大集体表演

学生集体表演

男女混合双人表演(杜新雨、陈志颖)

男子双人表演(王子宁、高梓洋)

女子双人表演(李若白、王芷嫣)

女子单人表演展示(孙雨晴)

男子单人表演(杜新雨)

北大瑜伽队参赛队员合影

交流会合影

瑜伽是一项理想的、能够协调身心平衡的运动、艺术和科学,通过瑜伽的冥想、呼吸、体式、放松等练习,能够有效减轻大家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北京大学学生瑜伽代表队、教工瑜伽社团成立以来,通过高质量的每周定期练习,帮助师生们科学锻炼,提高体式动作水平,释放压力,保持身心平衡和愉悦。几年不间断地习练,感受到瑜伽社团推行的“科学、美丽、阳光、快乐”的瑜伽理念后,越来越多的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瑜伽活动中。

北京大学学生瑜伽代表队创立于2017年,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的亓昕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瑜伽队创立至今,在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中国大学生健康活力大赛,首都高校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体式与艺术瑜伽套路展示大赛中表现不俗,屡获佳绩。

北京大学教工瑜伽社团成立于2017年,现有成员500多人。教工瑜伽社团在体教部、校工会大力支持下,亓昕设计、组织训练课程,悠季瑜伽(中国)创办人、北大校友尹岩提供师资、资助瑜伽设施,每周在校内训练两次,每周训练人数都超过100多人次,教师参与度很高。教工瑜伽社团在首都高校第二届、第三届、第四届体式与艺术瑜伽套路展示大赛中获得3个教工大集体一等奖和2个教工小集体一等奖。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