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国际互联网经济学术会议在线举行

2020年12月7日—11日,由北京大学主办、前沿计算研究中心承办的第十六届国际互联网经济学术会议(The 16th Conference on Web and Internet Economics, WINE 2020)在线举行。欧洲科学院院士、欧洲理论计算机协会主席、帕特雷大学/利物浦大学Paul Spirakis教授,麻省理工学院Constantinos Daskalakis教授,哈佛大学Yiling Chen教授等国内外嘉宾共三百余人参会,创历届会议规模之最。北京大学前沿计算研究中心邓小铁讲席教授任大会主席。

邓小铁开幕式致辞

因疫情原因,WINE首次在线举行,但仍获得高度关注,特别是在线会议突破了距离的限制,吸引了众多海内外学者和学生参会。大会聚焦于互联网经济及相关学科的前沿问题和最新进展,涵盖机制设计、博弈、拍卖、定价、社会选择等互联网中的重要议题,共设6个分论坛,并特设“女性学者论坛”和“区块链博弈论”研讨会,报告内容每天通过国内外三个线上平台8小时不间断直播,累计上万人次观看并与讲者互动,获得广泛关注。

多位大会特邀嘉宾开幕式致辞

作为互联网经济领域的旗舰会议,未来,国际互联网经济学术会议将持续举办,为各国从事互联网相关经济问题的研究人员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和展示成果的平台,以此来推动互联网经济及相关学科的发展。

延伸阅读:

国际互联网经济学术会议(The Conference on Web and Internet Economics, 简称WINE)是由姚期智、叶荫宇和邓小铁教授自2005年从中国香港发起,在亚、欧、美三大洲循环举办的互联网经济学术会议。WINE旨在推动理论计算机、运筹学和机器学习方法论和互联网经济学的交互发展,历经15届,已经成为三大洲互联网经济学者开展科研成果交流的国际顶级会议。

大会官网:http://econcs.pku.edu.cn/wine2020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