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举办第三届社区邻里节暨品牌服务进社区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老敬老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家老龄委关于开展全国敬老月活动、北京市关于开展第三届社区邻里节活动以及海淀区关于举办2021北京消费季·悦动海淀活动的工作安排,10月16日上午,由燕园街道、燕园社区服务中心主办的“同心向党 重阳敬老 悦动海淀 和睦邻里——第三届社区邻里节暨品牌服务进社区”活动在畅春园社区北侧小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市海淀区商务局、北京市海淀区民政局指导,得到了北京市海淀社区商业服务协会和学校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海淀区商务局副局长黑煜,北京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北京大学离退休工作部部长马春英,北京大学人口所所长陈功,北京大学后勤党委副书记杨爱民,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党支部副书记王东敏,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办事处主任杨兴文等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活动。

安钰峰讲话

安钰峰代表学校向全体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同志致以亲切问候。他强调,依托学校、政府和社会的资源,努力建设好学校的七个社区,为全体教职员工营造一个安全便捷、和谐优美的居家环境,为大家解决好后顾之忧,实质上是一个关乎北大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水平的大问题。要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稳步推进社区建设,创新开展社区服务,在建设健康社区、活力社区、和谐社区、适老化社区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让社区环境更加优美,社区氛围更加和谐,社区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教职工和社区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黑煜介绍了“2021北京消费季·悦动海淀”活动的开展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各街镇合作,把更多优质商品和高品质的便民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积极构建“区-街镇-社区”三级基本便民商业服务网络,补齐老旧小区便民商业服务短板。

杨学祥表示,燕园街道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为老服务工作,通过建设养老驿站、完善家庭养老照护床位、建设适老化电梯、推进适老化改造、提升社区便民服务品质等措施,努力建设“布局科学化、服务规范化、队伍专业化、主体多元化、监管智能化”的养老服务格局,满足辖区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养老服务需求,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燕园街道将认真按照学校和上级政府部门的要求,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努力让辖区所有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活动开幕式环节,各社区居民自发排演的文艺节目精彩亮相。红歌四连奏、舞蹈《大红帆》、柔力球表演、舞蹈《吉祥欢歌》将整个活动融入一片欢歌笑语中。

社区居民演出

天福号、桂香村、六必居、护国寺小吃,30余家深受百姓喜爱的老字号来到活动现场,每个摊位前都熙熙攘攘,前来采购的居民络绎不绝。由燕园社区服务中心举办的“便民零距离 服务无极限”社区便民服务日活动也同时举行,展示了50余项品牌服务项目。虽然天气突然降温,但是依然挡不住各社区居民的热情。畅春园的胡大爷坐着轮椅前来参加洗脚活动,看到热闹的场景乐得合不拢嘴,现场采购了一大袋喜欢的老字号食品。

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次社区邻里节活动将持续一周,燕园街道各社区居委会都将结合本社区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敬老月和社区邻里节活动,包括跳蚤市场、趣味运动会、普法宣传、走访慰问、书香品读、敬老集市等。通过活动,将带动广大社区居民走出家庭,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建立平等友爱、和睦融洽的邻里关系,共同关心社区公益事业,弘扬敬老爱老、公益慈善的正能量,齐心协力把社区建设成“有人情味、聚幸福感”的和谐文明新家园。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