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4月25日上午,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行。北京大学副校长王仰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安顺分别致辞,祝贺双方达成合作,并对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主任李强以及双方单位工作人员出席仪式。仪式由市场研究所所长王微主持。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中国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市场经济研究所作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重要研究部门,致力于开展对中国市场经济改革与发展中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政策研究和客观解读,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调查技术、专业的调查团队和丰富的社会调查和实证研究经验。双方结成战略合作伙伴,以社会调查数据为基础的科研和智库研究项目开展长期合作,将有效推动中国经济社会转型研究、提供政策的决策支持。

王安顺介绍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市场经济研究所。他指出,双方要从提高认识、找准定位、选好课题三个方面切实将协议各项内容落到实处,为高质量服务中央决策提供坚实支撑。

座谈现场

王仰麟表示,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积极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开展政策研究,推进各类智库建设,着力建好一批服务国家战略、有国际影响力的智库,为国家发展服务,为北大文科学科建设服务。此外,他详细介绍了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在数据收集、数据管理与服务和智库研究三个领域的优势和成果。

合影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的智库研究优势和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在数据方面的优势结合起来,实现强强联合,在紧密合作的基础上产出更多优秀的学术研究和政策研究成果。双方合作必将大大促进调查中心乃至北京大学在现代智库建设方面的能力,推动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事业。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