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清明公祭活动举行

纪念碑前思伟业,白菊黄花慰忠魂。4月4日上午,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在静园北大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清明公祭活动。研究院师生佩戴团徽、手持黄白菊花,共同缅怀先烈功绩,表达继往开来的接力精神。

研究院主管党委副书记李军凯、副院长陈鹏、团委书记魏朋、院学工办老师、“前进”团校学员及团学骨干代表3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

C:\Users\ParkTong\AppData\Local\Temp\1554354900.jpg

活动现场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研究院师生向为人民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北大革命先辈们默哀致敬。北京大学革命烈士纪念碑建成于1993年5月4日,主要纪念的是从“五四”运动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直至抗美援朝,北京大学的师生校友中牺牲的近百位革命烈士。

C:\Users\ParkTong\AppData\Local\Temp\1554354687.jpg

重温革命先烈光荣历史

默哀毕,研究院青年学生代表2018级硕士生伊照、2017级硕士生沈天成朗诵诗篇《青松礼赞》,重温革命先烈用生命和信仰书写的光荣历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何曾俯首低垂腰脊曲弯,风霜雨雪更令你精神倍添,电闪雷鸣愈使你斗志弥坚,灿阳高照时将风光饱览!”

C:\Users\ParkTong\AppData\Local\Temp\1554354743.jpg

师生在李大钊同志雕像前祭奠

研究院师生瞻仰烈士纪念碑,向烈士行三鞠躬礼,逆时针环绕一周并依次敬献鲜花。随后,研究院师生移步至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李大钊同志、北京大学原校长蔡元培先生雕像祭奠并敬献鲜花,追思革命先辈的无畏和开拓精神,表达对先人的无限敬意。

C:\Users\ParkTong\AppData\Local\Temp\1554355262.jpg

师生在蔡元培先生雕像前祭奠

“公祭活动洗礼了我的心灵,我会倍加珍惜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让烈士精神融入血脉,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研究院2017级硕士生童小伟感慨道。

研究院会持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新青年”系列活动,真正做到将“红色教育和思政教育”融入“立德树人”环节,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成长成才加油助力。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