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2020年迎新典礼举行

秋日燕园,天朗气清,阳光明媚。9月20日下午,法学院2020年迎新典礼在第一体育场举行。法学院院长潘剑锋,党委书记郭雳,副院长杨晓雷、车浩,以及戴昕、贺剑、贺卫方、洪艳蓉、凌斌、梁根林、刘燕、王华伟、左亦鲁、张智勇、陈志红、党淑平、杜雪娇、傅程榆、贾薇薇、李和君、李婉玉、鲁昕鑫、乔康、史默然、史诗、吴旭、姚月明、张佳宁、张润芝等教职工齐聚一堂,共同庆祝2020级171名本科生、90名法学硕士、310名法律硕士、52名法学博士、11名中国法硕士留学生顺利入学。典礼由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路姜男主持。

典礼现场

下午2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

首先,刘燕作为教师代表致辞。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北大求学期间的经历与体悟,并鼓励同学们珍惜在燕园的美好时光,在书本课堂中增进学识,在体育锻炼中增强体魄,在力行实践中感悟担当,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未来挑战。

刘燕发言

2018级法律硕士周元松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勉励新生同学沉下心、俯下身,真正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积极探索北大法学院丰富的资源,在求学过程中“一心一意一志向,忘时忘我忘功成”,向着广而深的方向前进,创造思想精神成果,开启人生新篇章。

周元松发言

新生代表、2020级本科生陈怡州提出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理解和期待,鼓励同学们找寻人生之“法”,探索社会公平正义之“法”,参与治国之“法”,期待与同学们携手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建设更好的北大。

陈怡州发言

新生代表、2020级法学博士研究生郭镇源分享了自己对于成为一名合格的法学研究生、成为一名真正的“北大法律人”的思考,勉励新生同学们在学术上博学笃行、学无止境,担负起北大青年法律人的使命担当,努力成为依法治国的推动者、法治精神的捍卫者、大国崛起的参与者。

郭镇源发言

潘剑锋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来到北大法学院的2020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教导同学们要肩负起北大法律人的集体荣誉感与历史使命感,在燕园求学的过程中不忘对学问真理的渴求,勇敢迎接挑战,磨砺心智心性,选择自己热爱的事业并为之不懈奋斗,积极探寻公平正义的精神理念,担当起北大法律人的新时代重任。

潘剑锋发言

迎新典礼在全体师生整齐嘹亮的《燕园情》歌声中结束。

师生齐唱《燕园情》

一年一度的迎新典礼是法学院新生在燕园书写人生新篇章、放飞远大理想的起点。相信2020级新生能够心怀家国、勇担使命,秉持优良的学风,德法兼修、全面发展,成长为无愧于新时代的北大法律人。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