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街道走访检查社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3月27日下午,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在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陪同下,深入各社区进行实地走访检查,详细了解社区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及落实措施。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安钰峰第六次到燕园街道实地指导社区防控工作。

检查承泽园社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向畅春园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与燕东园居民交谈

随着当前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北京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的任务艰巨繁重,同时北京市已陆续放开部分湖北地区人员返京,街道防控任务压力倍增。安钰峰高度关注境外人员返京、在鄂北京人员返京工作,指导燕园街道会同燕园卫生监督站和校医院,成立燕园街道境外返京人员转运工作小组、湖北返京人员转运工作小组,建立24小时应急响应机制,按照政府工作要求开展人员接返和相关隔离工作。在3月22日召开的燕园街道湖北返京人员闭环转运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安钰峰到会并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坚决落实上级指示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这两大环节,希望大家坚决完成好各项任务。

安钰峰来到燕园街道,逐一实地走访了承泽园、畅春园、蔚秀园、中关园、燕东园等社区,向居委会工作人员询问社区有无入境人员、采取的隔离方式,听取了各社区在境外返京人员的接收、宣传、居家隔离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认真查看返京人员工作台账。他指出,社区处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社区工作者和下沉干部要再接再厉,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对境外返京居家观察人员的管控与服务提出了严管严控、死看死守、加强服务的要求,要责任不减、要求不降、机制不变、措施不松。安钰峰对社区值守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鼓励大家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湖北返京人流及各项防疫工作。

安钰峰在走访调查中,在每个社区门岗上随处可见北京大学教工志愿者们辛勤值守的身影。在蔚秀园门岗值守的社会学系党委书记查晶,正忙碌着为进入社区的居民测量体温;在畅春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奚斌老师从丰台区的家中风尘仆仆赶过来参加社区值守;在燕北园、中关园、燕东园、承泽园,校医院各党支部、校团委党支部、会议中心中关新园党支部、北大附小等单位的教工志愿者们也响应学校号召,纷纷走上社区防控一线,利用工余个人休息时间,和众多社区居民志愿者一起,无私奉献,帮助特殊家庭送快递、收垃圾、为居民整理和清洁快递货架。3月23日上午,安钰峰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项工作调度会,会议决定由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燕园街道党工委联合发布《致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的倡议书》,号召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各单位教职工积极报名参与燕园街道各社区门岗值守工作,支持社区防控一线工作。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全校教职工的热烈响应,大家踊跃报名,补充了社区值守力量,极大地缓解了社区防控工作压力。安钰峰对全校各单位教工志愿者们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表示感谢,再三叮嘱大家注意身体,做好个人防护,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打好这场硬仗。

查晶参与社区值守

奚斌在社区门口值守

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形势仍然非常严峻。燕园街道将更加严格、更加缜密、更加精细地开展社区防控工作,全面落实入境返京人员隔离工作要求,组织好在鄂北京人员有序返京,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