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鲁汶大学校长访问北京大学

2019年11月18日上午,比利时鲁汶大学校长卢克·塞尔斯(Luc Sels)一行来访北京大学。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在临湖轩会见来宾。

郝平对卢克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比利时科技创新能力很强,鲁汶大学历史悠久、世界闻名,在科技创新领域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两校合作基础深厚,北大有很多校友曾在鲁汶大学学习。他建议两校在现有基础上开展科技创新方面的合作。同时,他鼓励北大经济学院与鲁汶大学增进交流,共同推动经济学科教学科研的发展。

卢克对北京大学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他指出,两校的合作已取得良好成果,尤其是在博士生交换、学术科研等方面,希望双方未来在博士生培养、联合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他表示愿意与北大经济学院开展相关合作。

北京大学副校长田刚、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哲学系副主任刘哲、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技术系党总支书记黄铁军、国际合作部部长夏红卫、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昀等代表参加了会见。

鲁汶大学(荷语:KU Leuven;英语:University of Leuven)是比利时久负盛名的最高学府,世界50强高校,也是享誉全球的世界级顶尖研究型大学。该校与牛津、剑桥等欧洲著名高校一起建立了有“欧洲常春藤”之称的顶尖研究型大学联盟(LERU-The League of European Research Universities)。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