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元培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理论学习会

11月30日下午,北京大学元培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俄文楼203室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理论学习会。党支部书记李晨光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李晨光向支部传达了校长郝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北京大学报告会上讲话的主要内容。郝平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会精神要旨,从历史线索、重大意义、战略布局、内在逻辑四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并号召北大人把党的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北大的办学育人实践中。李晨光还传达了党委书记邱水平对北京大学下一阶段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提出的四点要求:一是以多种形式开展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二是开展四中全会精神的研究与阐释;三是不断加强北京大学各方面的制度建设;四是把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建设融入办学全过程。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理论学习之外应该进行哪些整改”“如何贯彻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如何真正在行动中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等主题,与会党员从国家治理、学院建设、自身要求、组织生活多方面进行了讨论。周明赫同志认为,学校近期进行调研整改,为师生提供了更加方便舒心的校园生活环境。杨胜涛同志提出,学生党员应当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服务同学生活、服务学院建设、服务学校工作,反映好同学们学习生活的关切,加强师生交流沟通。

李晨光指出,下一步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党员同志应当思考自身如何整改:一要按时缴纳党费,目前党费缴纳采用网上自缴的方式,同志们应当自觉按时缴纳;二要加强理论学习,真正把学习落到实处;三要广泛参与志愿服务,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党员志愿先锋队,投身于服务同学的具体工作之中;四是定期开展支部实践学习活动,并邀请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与支部实践,加强支部凝聚力。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