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北京大学8名优秀博士生获选出席德国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大会

为使优秀科学接班人跻身或活跃于世界科技舞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德国德意志研究联合会委托中德科学中心在中国挑选优秀博士研究生赴德参加一年一度举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第69届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大会定于2019年6月30日至7月5日在德国林岛召开。

北大物理学院敖雨田、池骋、胡召一、梁昊、骆洋、马扬、杨振乾、张林八位同学经过中德专家函评、面试、大会委员会确认等多环节选拔,从全国众多优秀博士生中脱颖而出,获得出席第69届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大会的资格,将于今年6月赴德国林岛参加该会议并访问德国大学和研究所。在全国最终获选的25人当中,北京大学独占8席,成为此次全国选拔中获选人数最多的高校。

自1951年起举办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每年都会邀请世界各国化学、物理学和生物学等领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与来自世界20多个的国家优秀博士生和青年科学家,一起探讨相关学科的话题,研讨未来科学的发展。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已连续举办60余届,是一项世界有名的、对世界各国的优秀博士生们具有巨大吸引力的学术活动。十余年来,在研究生院和相关院系的组织推荐下,北京大学已有30余名优秀博士研究生经选拔赴德国参加该项重要学术活动,在国际学术舞台展现了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的风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