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系统、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中共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座谈会

1月11日—12日,学校党委召开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座谈会。1月13日上午,学生工作系统、共青团系统分别在新太阳学生中心B104会议室、25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座谈会。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各挂靠业务中心全体成员以及各院系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参会。学生工作部部长张莉鑫、团委书记王逸鸣分别主持召开。

学生工作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四次全会精神座谈会

f82b79454d364afca05020c9ad0dd7db.jpg

共青团系统召开学习贯彻四次全会精神座谈会

会议第一时间全文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邱水平在十三届党委四次全会上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报告,全文传达了全会审议通过的《北京大学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下简称《实施意见》),传达了校长郝平在全会上的讲话内容。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党委四次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部署和重点工作,强调了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贯彻落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问题等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2019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学生工作系统和共青团系统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爱国主义教育主线,结合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重大节点,旗帜鲜明抓引领、带多数,立德树人成果显著。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朝着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迈进的关键之年,学生工作队伍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第十三届党委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钉钉子的精神将《实施意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学生工作系统、共青团系统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统筹推进三全育人综合试点高校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一步建好建强学生工作队伍,为早日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实保障。参会同志一致认为,此次全会的召开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本次全会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会议,也是一次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会议,为学生工作系统和共青团系统下一阶段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学生工作、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实施意见》高屋建瓴、贴近实际,对切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性指南和实施路径,点燃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激发了全体同志接续奋斗的动力。在实现“双一流”建设第一阶段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国“三全育人”综合试点高校的收官之年,学生工作队伍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接续奋斗、再谱新篇。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