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今年的春节与以往不同,有些人的归途,变成逆行坚守;有些人的团聚,变成就地过年。为了让留京过年的居民欢度平安祥和的春节,燕园街道开展春节慰问工作,持续抓好抓实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地区安全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b5b435a87e944cf290693cb9c49f20e9.jpg

送春联、送福字

面向社区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集中或居家观察、健康监测人员、社区特殊关注人员,燕园街道统筹安排,精心组织走访慰问工作。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内独居老人送去春联、福字和慰问品,主动了解老人的身体、心理和生活情况,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专职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低保重病困难家庭居民健康状况,落实好各项帮扶救助政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一个困难群众的心坎上;关注留京居民过年期间的心理状况,加强与留京居民的沟通频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春活动,让居民感受到浓郁十足的年味。

2月11日早上,除夕当天,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安钰峰在街道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深入到各社区、派出所,对春节期间各项工作进行检查和督导,对春节期间仍坚守在岗的工作人员进行春节慰问。

09a27498e9f446469425869dab2775ff.jpg

安钰峰为社区工作人员送上新年祝福

5a1c41a119114f3996f74ae3774c0811.jpg

安钰峰慰问派出所工作人员

安钰峰为各社区送上新年祝福和慰问品,感谢大家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强调过节期间各社区工作人员要坚守疫情防控不松懈,做好社区门岗查证,扫健康码、量体温,凝聚强大合力,营造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加强对独居高龄老人节日生活的服务保障,加强对留京过年居民的关心关怀,做好社区春节期间安全检查和保障,让居民度过一个健康年、温暖年和放心年。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