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综合大学教师代表团来访北大

6月22日上午,金日成综合大学第一副校长李国哲率领代表团来访北大。北京大学常务副书记于鸿君、副书记叶静漪会见来宾。

于鸿君对李国哲及金大教师代表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圆满完成对朝鲜的国事访问后,金日成综合大学代表团即到访我校,充分说明了中朝两国一流高校在传承中朝友谊、续写时代新篇章中的引领作用。他回顾了北京大学与金日成综合大学长期以来的校际友好关系,并介绍了北京大学“双一流”建设的经验和做法。他表示,北大期待与金大携手推进中朝两国高等教育领域的高层次交流合作,为加深中朝传统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叶静漪表示,北大与金大都是在本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具有强烈使命感的综合性大学,两校传统友谊深厚,合作潜力很大,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合作。

李国哲对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感谢北京大学领导与金大代表团分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并希望将来可以派遣更多优秀师生到北大交流深造,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宇文利、教育学院副院长哈巍、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贺飞、外国语学院朝(韩)语系副主任南燕、国际合作部部长助理谷雪等一同参加会见。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