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医学部与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召开携手抗疫视频会议

Dear Dr

2020年3月26日晚,北京大学医学部与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召开携手抗疫视频会议,视频会议连线北京、武汉和密西根安娜堡三地,分享北大抗疫经验,帮助密西根大学医学院积极应对疫情在美国的爆发。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与密西根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院院长Marschall Runge分别代表双方出席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蔓延初期,Marschall Runge曾来信表示对北大的慰问和关心,并表示希望能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地区的爆发,詹启敏向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去信表示慰问并表达了希望提供帮助的意愿。日前收到对方来信,希望能够对话北大相关专家,学习北大抗疫经验,以帮助密西根大学医学院抗击疫情。詹启敏高度重视对方请求,表示北大愿意加强与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在抗击疫情方面的合作,分享经验,携手抗疫。

af944e31d3c74e688d4919de228f2a7b.jpg

北京大学医学部主会场

Marschall Runge代表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对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密西根大学医学院以及所在城市面临的疫情状况。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视频会议学习北京大学的相关抗疫经验,并借助北京大学医学部-密西根大学医学院转化医学与临床研究联合研究所这一平台进一步加深两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詹启敏表示,新冠疫情已经成为全体人类的共同敌人与共同威胁,全球联手防控刻不容缓,疫情下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更为凸显。北大医学已在此次疫情中派出428名医护人员前往武汉抗疫一线,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在武汉主要承担了紧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任务,积累了大量临床经验,希望此次抗疫视频会议能够分享北大经验,帮助密西根大学取得抗疫的胜利。

9e2654015b264f92a4c0f0979b2597c9.jpg

武汉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团队分会场

bb4ae8e09a474c11b5846f9e9e2d4a3f.jpg

武汉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团队分会场

双方专家分别就各自的疫情进展、疫情防控措施、医护人员防护、相关病例分析、临床实践经验等情况进行了卓有成效的讨论。北大专家在讨论中分享了北大的成功经验,并对美方提出的专业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美方非常感谢北大专家的经验分享,并表示此次视频会议将有助于密西根大学抗击此次新冠疫情,同时也表达了对北京大学奋斗在武汉一线医疗团队的敬意。双方已通过北京大学医学部-密西根大学医学院转化医学与临床研究联合研究所的平台建立了双方抗疫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取得抗疫的全面胜利。

参加本次抗疫视频会议的北大出席人员还包括:医学部副主任张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姜保国、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医学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孙秋丹、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詹思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天兵、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副院长沈宁、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安友仲、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生李姝等。

密西根大学出席人员还包括: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常务副院长Carol Bradford,密西根大学医学院资深副院长Joseph Kolars、Steven Kunkel,密西根大学医疗系统资深副院长、首席运营官Anthony Denton,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大内科主任John Carethers,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心外科基础与转化研究副主任、转化科学与治疗模型中心主任Eugene Chen,密西根大学医学院呼吸科主任Ted Standiford,密西根大学特别顾问Richard Rogel以及来自密西根大学急诊科、重症医学科、呼吸科等相关科室的40余名专家等。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