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夜查

5月26日下午,中关园社区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情,燕园街道会同保卫部、中关园社区、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即刻做出适当处置,火情被迅速扑灭。对于本次火情,街道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平安建设办公室、社区居委会等相关单位展开排查工作。26日晚,燕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带队,平安建设办公室牵头,燕园派出所主管领导和民警联合组成督查组,开展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全夜查。

督查组先后对北大博雅酒店、北大科技园、中关园社区、国家发展研究院工地进行了消防安全夜查。检查过程中,杨学祥详细询问了被检查单位的防疫措施、消防主管履职情况、全国两会期间火灾防控工作部署、消防安全宣传和培训情况。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鹏带领防火和安办负责人,对各单位的消防器材和设施进行抽查,发现有的灭火器失效,有的消火栓需要维护;针对社区存在的隐患,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鳏寡孤独等弱势群体的关注,做有针对性的宣传,并进一步推进独立式火灾烟感报警器的安装;在施工工地现场,他们发现有堆放杂物、配电箱没有上锁、灭火器不达标等现象。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对安全主管进行约谈,并提出明确的整改要求。派出所负责人对两会期间反恐防暴和上访进行了提醒,提示工地负责人加强管理,两会期间工人不允许在工地喝酒。

检查博雅酒店

检查科技园

检查国发院工地

检查中关园社区

杨学祥指出,在疫情防控和全国两会服务保障重点时期,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站在政治高度抓安全,时时刻刻不放松,加强“四个能力”建设,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三自”行动,扎实推进隐患自查自改工作,将防火与防疫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共同推进,为两会顺利进行提供坚实保障。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