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图书馆、餐饮综合楼建设工地

8月19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夜访图书馆、餐饮综合楼工地,检查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党办校办、基建工程部、餐饮中心、图书馆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在图书馆东馆工地,邱水平详细了解了图书馆修缮工程进度、在场施工人数、工程质量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他指出,图书馆是学校的标志性建筑,也是北大红色基因的摇篮,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党的领袖毛泽东同志都曾在图书馆工作过,邓小平同志复出以后亲自为图书馆题写馆名。明年是建党100周年,图书馆东馆修缮工程的完成,具有非常特殊的历史意义和政治意义。他表示,图书馆是学校教学科研活动的重点场所,对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意义重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图书馆东馆修缮工程,多次就工程改造提出明确要求,全力支持施工单位抓紧抓细抓实项目建设。邱水平强调,学校各相关部门要会同施工单位,抢抓学生尚未大规模返校、尚未报到开学、疫情平缓无反弹的施工黄金期,倒排时间表,有序扩大工程作业面,保安全、保质量、赶工期、往前冲,争取早日竣工验收,为师生学习、科研创造更好的环境。

邱水平查看图书馆东馆施工现场

在餐饮综合楼大厅,邱水平认真查看大楼通水通电情况,详细了解了食堂分区、供餐容量情况。他指出,餐饮综合楼项目是学校目前最重要的民生保障工程,由于空间限制,学校就餐环境历来都是校园建设的短板,已经严重影响到在校师生的学习生活。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师生就餐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要下大力气建好餐饮综合楼,改善校园就餐条件。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加强联动,与施工方密切协作,保安全、抓质量、抢工期、保民生,守住安全红线,高标准高质量快速推进,为师生更好的就餐体验提供服务保障,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邱水平检查餐饮综合楼建设工地

近段时间以来,图书馆、餐饮综合楼工程正处在施工决战的关键时期,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后勤系统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在工地上,成立了工程项目临时党支部和工作专班,在做好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保障的基础上,抓住施工黄金期、倒排时间表,克服天气炎热、强降雨多发等实际困难,投入力量、夜以继日地抓紧工程建设,力争早日把图书馆和餐饮综合楼建成投入使用。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