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举行大兴机场急救中心合作签约仪式

7月8日下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简称“北医三院”)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简称“集团公司”)就大兴机场急救中心合作事宜签署《医疗委托合作协议书》等。

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宋胜利主持,北医三院副院长王健全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医院(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急救中心)院长曾赴云分别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协议书。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北医三院院长乔杰,集团公司总经理刘雪松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双方单位相关领导及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乔杰感谢集团公司在疫情期间对北医三院、机场院区及援鄂医疗队的支持,并表示,机场院区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双方再次深入合作,不仅是集团公司对既往合作成果的认可,更体现了对北医三院的充分信任。在北医三院援鄂医疗队出征和归来时,都得到了集团公司的大力支持,“三重水门”为大家接风洗尘,让队员们感受到了民航最高礼遇。大兴机场是雄安新区的“空中门户”,发挥着保障京津冀、辐射华北地区的重要作用,工作人员肩负着守护大兴机场平安的重任。北医三院和集团公司已经有一年多的成功合作经验,双方将把首都机场合作的优势、经验,进一步推广到大兴机场。北医三院将派出专业团队,负责大兴机场一级医院业务的运行和全面管理,继续在航空体检领域开展业务合作,打造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空港区域体检中心;加强科研合作,为各单位空勤人员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实现空勤人员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努力提升机场员工和周边居民的满意度,实现互利共赢。

乔杰致辞

刘雪松对乔杰以及北医三院同志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逆行出征、担负重任,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敬佩,感谢北医三院在人力、物力上给予集团公司抗疫工作的支持。刘雪松表示,双方在前期的协作中,做到了“三个好”:协作配合好、管理运营好、群众反映好。此次合作是集团公司深化改革的具体落实,是机场医院合作的继续深化,是双方合作的新起点,将促进大兴机场的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的进一步提升。集团公司也将从政策、人力、资源保障等方面给予最大的支持。双方还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推动双方共同发展、融合发展、持续发展。

刘雪松讲话

宋胜利指出,为这次成功合作,双方都付出了巨大努力,希望双方着眼长远,继续发挥各自核心优势,在巩固“双提升”改革成果的基础上,加快推动大兴机场急救中心的业务合作。

宋胜利致辞

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加快推动资产交接、设施改造、资质办理等各项运营筹备工作,确保大兴机场急救中心在今年12月正式运营。

合影

专题链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