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

5月14日上午,北京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在燕园大厦1310会议室召开。受校长郝平委托,副校长张平文主持会议,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会议。会议讨论并表决审议了物理学院沈波教授团队十项专利技术的技术入股方案。与会各部门领导围绕新公司治理结构及股东背景、学校科研人员兼职的人事规定,以及专利发明人对于专利的处置权委托等重点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科技开发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学校技术入股工作开展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政策,学校于2019年3月制定了《北京大学技术入股管理办法》,理顺了技术入股管理机制与工作流程,明确规范了学校科研人员以职务科技成果作价入股公司的行为,目前已有很多科研团队向科技开发部咨询并提交申请。

张平文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应用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近年来建立了相对完善的成果转化制度体系,为成果转化工作合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前,国家大力支持技术入股作为推动成果产业化的重要方式,科技开发部组织开展的技术入股工作也已取得良好成效。希望相关部门继续优化工作流程,加强典型案例的宣传,为科研人员积极开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提供更专业和高效的服务,营造促进成果转化的良好氛围,提升应用研究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