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山鹰社梅里科考报告会举行

这个夏天,北京大学山鹰社梅里科考队奔赴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亚贡村进行实地考察与课题研究。11月1日晚,北大山鹰社在第二教学楼207举行梅里科考报告会。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主任钱俊伟,北京大学团委学生团体部部长张天然出席报告会。活动由科考队成员刘以恬、安红光主持。

活动现场

钱俊伟回忆了自己九年前的科考经历,分享了对科考意义的理解,认为科考不仅能拉近人与自然的距离,还能拉近科考团队中成员的距离。他充分肯定梅里科考队此次的成绩,并进一步指出山鹰社的梅里科考队将体育与行走相结合,让这次科考拥有了更为特殊的意义。张天然认为,一项体育运动带来的影响将会伴随一个人终身,梅里科考队不仅仅是在进行课题研究,更是在发扬体育精神。此外,他认为梅里科考队的实地考察是对北大田间地头的思政课的良好实践,这次课题研究不仅具有科考价值,更体现北大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牢记时代使命,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贡献着个人的力量。

报告会播放了此次科考的纪录片,展示了此次科考充分的前期筹备、科考队进入亚贡村后的调研实况以及此次调研的收获。

科考队队长郭佳明和课题队长吴唯臻分别对本次科考进行了总结与反思。郭佳明提及此次科考并非一帆风顺,不过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困难被一一克服,最终顺利完成这次长达半月的科考。吴唯臻则针对课题研究进行了概括,指出此次科考从当地的传统文化、宗教习俗、征兵政策、医疗条件、药材采挖与环境保护等多方面进行了实地调研与考察,针对亚贡村的特点进行了具体研究,收获良多。

合影

队员们表示,梅里科考将会持续,大家会进一步发扬山鹰社“存鹰之心,志在高远”的精神,同时也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走进田野,开展田间地头的思政课。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