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并举行学习座谈会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档案馆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全程直播。

feng_副本.jpg

档案馆职工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

7月2日下午,档案馆支部举行专题学习座谈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给北大留学生的回信精神及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馆长马建钧、副馆长贾永刚及全体在职党员参会,支部书记魏卓主持了本次会议。

档案馆支部举行专题讨论会

会上,支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踊跃交流了各自的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有党员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和信心:“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给予自己的机会,面对新时代带来的新的考验,更需要有新的作为。我们要时刻保持必要的自信、自觉和自省,学习不止步,为守护和记录历史,启迪未来贡献档案人的力量。”还有党员表示,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回顾历史,是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档案记载着真实的历史,作为档案人,守护着珍贵的红色资源,我们在倍感自豪的同时也深深感到身上的重担。把红色资源守护好、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马建钧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不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还要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坚持用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切实推动档案工作,深入挖掘北京大学档案馆有关新文化运动、马克思主义传播以及中国共产党建立等三个方面的红色资源,努力做到尊重历史事实,准确评价历史,正确学史用史。

5d1fc2d5a0b144039477ebe5f41bcae4.jpg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