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召开机构改革暨2019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

9月3日上午,燕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召开燕园街道机构改革暨2019年下半年工作部署会。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兼秘书长安钰峰出席会议,燕园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燕园派出所、司法所、卫生监督站、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队负责人,街道各科室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燕园社区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兴文主持。

会议现场

推进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是一项极为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根据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街道工作的意见》和《北京市海淀区机构改革方案》要求,2018年下半年以来,燕园街道认真开展了机构综合设置改革工作。在学校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下,燕园街道机构改革平稳有序推进,按期完成。通过改革,进一步理顺了体制机制,形成分工合理、运转协调、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修亚冬宣布了燕园街道领导班子的分工安排、新成立内设机构的职责以及新聘任负责人名单。

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回顾总结了街道机构改革工作,并表示要继续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抓好工作推进:一是深化和巩固机构改革取得的成果,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加强街道能力建设,提升统筹能力、服务能力、管理能力和动员能力;三是全体同志要勇于担当作为,新时代更有新作为。改革后的燕园街道要乘势而上、积极稳妥地推进下半年工作任务落实,尤其要按照上级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安钰峰对近一段时期街道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以来,在海淀区和学校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燕园街道工作形成了比较鲜明的特点。始终强化党建引领,党的政治建设与街道工作紧密结合;始终紧抓重点工作,圆满完成社区两委换届;始终强化宗旨意识,为民办实事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始终以改革促发展,顺利完成机构改革,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街道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安钰峰要求燕园街道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这次机构改革为新的契机和起点,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苦干、开拓创新,全面加强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抓好服务居民群众的工作,为推进海淀区创新跨越发展、助力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中心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实地调研

会后,安钰峰实地调研了新建成的承泽园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北大社区商业e中心等便民服务设施。安钰峰对北大建成第一家较高标准的现代化养老服务驿站和海淀高校第一所社区商业e中心表示高度肯定,并要求燕园街道、燕园社区服务中心始终坚持“民有所呼 我有所应”的工作作风,把教职工和居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工作好坏的根本标准,扎扎实实做好每一件实事好事;同时要着眼长远,充分利用5G和信息化、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积极参与探索提升城市社区治理精治共治法治水平的有效途径,努力提高服务和保障民生的水平,切实增强教职工和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