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照片中的五四——北大新闻网纪念五四百年专题网站上线!

4月16日,北京大学新闻网纪念五四百年专题网站正式上线。

360截图20190416214753167_副本.jpg

网站截图(点击图片进入网站)

网站以北大红楼与人民英雄纪念碑五四运动浮雕作背景,整体风格庄重朴素,有较强的历史年代感与厚重感。网站设置图说五四、纪念活动、媒体声音、五四评说、青年风采以及史海钩沉等栏目,多形式、多角度呈现五四相关信息。

“图说五四”是网站的最大亮点,该栏目集中展示160多张与五四运动相关的老照片。老照片是看得见的历史,是有温度的历史记录与呈现者。我们希望透过一张张老照片,和读者一起穿越历史风云、读懂国家成长,感受时代使命,见证并发扬先哲们用青春和热血书写的“五四精神”。照片包括五四运动当天现场、五四运动相关进步刊物与宣传手册、五四时期的革命先烈肖像,以及历史人物的珍贵手稿和历史物件等。每张照片均配以详尽的说明。读者点击页面上任何一张照片可以放大察看细节,并阅读更为详细的照片说明。

“纪念活动”发布学校及院系、部门近期与五四纪念主题相关的活动新闻报道,便于读者了解往年五四纪念活动的同时,掌握学校五四纪念活动的最新动态;“青年风采”汇集新闻网上近年来对优秀青年事迹的报道;“五四评说”选取当代学者及文化名人对五四精神的认识与解读的文章;“媒体声音”撷取各主要媒体近年关于“五四”主题的资讯;“史海钩沉”以历史人物回忆五四时期事件等内容为主,在作者娓娓道来中带读者回溯历史、走进现场。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