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2020年1月31日上午,燕园街道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安钰峰,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学祥,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杨兴文,党工委副书记修亚冬,办事处副主任张鹏,燕园派出所所长乔健宇出席会议。街道机关、社区服务中心、司法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队、各社区居委会代表参会。会议由杨兴文主持。

会议现场

安钰峰代表学校对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前期的防控工作表示感谢,叮嘱大家在打好疫情攻坚战的同时做好自我防护。他对街道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当前防控工作要做到“三个到位”。第一,思想认识要到位。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社区居民的警示、宣传、教育至关重要,社区工作人员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辖区居民的出入管理,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要严防死守,同时要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做好关怀和帮助。第二,措施要到位。安钰峰现场普及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洗手的七个步骤等,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时要懂得科学防控。他还特别强调防控物资务必保证充足,根据需求及时调配。第三,属地责任要到位。1月26日,学校已经发布了延迟开学的通知,各院系也通知到学生不要提前返校,依照统一安排,落实属地责任制,服从属地管理。对于已经提前返京的学生,学校特别安排了临时隔离点统一进行留观管理。街道、社区也要行使好权利、落实好责任,响应号召,把工作做到实处。另外,对社区空巢、独居老人的日常保障措施要做好,随时进行电话慰问,有特殊需求的尽量满足。最后,安钰峰提示要将此次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所有工作存档备案,总结经验,以备不时之需。

杨学祥对街道疫情防控调度任务进行部署安排,并对下一步防控工作的开展提出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他强调,首先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作为街道工作人员,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第二,要树立底线思维,筑起辖区居民安全保障的坚强防线。压实属地责任制,细化社区防控措施,做好防控宣传教育,做好应急防护物资储备,加强社区环境卫生治理。第三,要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发出的号召,全体北大党员行动起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即日起街道机关在京人员全员返岗,下沉到社区,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杨学祥号召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这一场硬仗。

社区门岗安排专人值班

杨兴文针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第一,以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为主要责任人,做好社区严控,并逐步完善相关措施;第二,社区门岗值班人员配备到位,至少保证三个人在岗;第三,车辆实施统一管理,凡是不属于本社区备案车辆,一律严禁进入小区。此外,要严格坚守“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基本原则,做好社区舆情防控。

会后,安钰峰在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陪同下,来到畅春园社区现场指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门口,安钰峰一行自觉接受社区值班人员测体温排查。安钰峰一边巡查一边听取了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馨铭对该社区两个园区采取的临时管控措施、核查排查情况等的工作汇报,并根据畅春园实际环境特点,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打赢这场关乎老百姓生命健康的防卫战。安钰峰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保安人员、保洁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安钰峰现场指导社区防控工作

燕园街道将在学校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进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确保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