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首场报告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11月17日,由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的“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首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汤涛出席并讲话,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出席活动并会见宣讲团一行。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副局长冷志明主持。

汤涛在讲话中表示,选择北大作为首场报告会举办地,是因为北大从诞生之日起就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近年来北京大学实施“红绿蓝”三色战略,为引导和鼓励优秀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做出积极探索。他希望广大高校毕业生以“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为榜样,学习最美、争当最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勇于投身基层,到党和人民最需要地方建功立业。

汤涛讲话

宗立冬、王辉、文竹、代东援、齐晓景、李晶等6位同志作为“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代表,分别讲述了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扎根基层、青春报国的“最美”故事。他们有的在海岛从事支医服务十几年,默默守护海岛居民;有的坚守乡村讲台,初心不改,教书育人;有的投身脱贫攻坚,创办企业带领群众增收致富。他们扎根基层,用坚定信念阐释了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用改革创新推动了基层事业发展,用辛勤汗水换来了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获奖代表宗立冬,是我校中国语言文学系2013届硕士毕业生,作为首批宁夏回族自治区定向选调生,他奔赴脱贫攻坚主战场,沉下心、扑下身,扎根基层。2020年4月,宗立冬入选宁夏回族自治区第五期“我身边的‘战役’模范”,他也是本次“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评选活动北京高校唯一入选毕业生代表。

宗立冬发言

北京大学始终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引导工作。自2010年启动定向选调以来,已和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合作关系,选调生人数超过2000人。其中,涌现出一批优秀典型,河北选调生逯向明被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授予“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四川选调生丁猛获“全国脱贫攻坚奖”、新疆选调生郑明凤、四川选调生李韦先后入选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人物。

校团委、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报告会。报告会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中国网进行全程在线直播。(图片来源 中国网)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