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平民学校举行第14期结业典礼暨联欢晚会

6月19日晚,北京大学平民学校第十四期结业典礼暨联欢晚会在百周年纪念讲堂李莹厅举行。北京大学平民学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秘书长、校工会主席安钰峰,平民学校常务副校长、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宝岭,平民学校副校长、后勤党委书记胡新龙,平民学校副校长、教育学院副教授鲍威出席典礼。平民学校第十四期结业学员、往期老学员、部分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共130余人参加了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平民学校副校长、校工会副主席张小萌主持。平民学校理事单位代表、学员所在单位相关负责人20余人出席了典礼。

安钰峰发言

安钰峰对75名学员顺利结业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对学员们在一天的繁忙工作后还能利用业余时间坚持学习非常感动,也感谢各个职能部门负责人、老师们以及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最后忠心祝福学员们在今后的岗位上可以取得更大进步。

张宝岭说,从视频短片中,感受到了学员们之间浓浓的情意,大家无论从知识上还是友情上都有诸多收获,希望学员们结业后常回来看看,校工会愿意为大家创造更多交流的机会,也欢迎大家对平民学校和校工会提出建议。

优秀教师志愿者代表

优秀班干部代表

优秀学员代表

优秀学生志愿者代表

优秀老学员志愿者代表

嘉宾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一)

嘉宾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二)

鲍威宣读了优秀学员、优秀班干部表彰名单,胡新龙宣读了优秀教师志愿者、优秀学生志愿者和优秀老学员志愿者名单。领导和嘉宾为获奖代表颁发了证书。

学员代表胡亚楠发言

学员代表、人民医院员工胡亚楠向师生志愿者表示感谢。她表示,三个月的学习给大家留下了许多生动的细节和精彩的片段。她希望同学们在结业之后,感恩老师的无私奉献,保持平民学校的优良学风,努力进取,自强不息。

学生志愿者代表刘辉辉发言

优秀学生志愿者代表、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辉辉回顾了志愿服务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她讲到,本期课程在往年基础上采取了许多新方法帮助大家学习,此外,课程内容的设计也更加注重结合大家的生活实际,课程难度有区分,让各个层次的工友都有收获,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课程出勤率喜人,让志愿者们倍感振奋。

优秀教师代表杨虎发言

优秀教师志愿者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虎引用陕西作家柳青的名言送给平民学校结业的学员们,“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往往只有几步”。他感谢学员们对自己的认可,希望学员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带着北大人独特的精神追求,努力改变自己的人生,也衷心祝愿平民学校越办越好。

合影留念

主持人

舞蹈《礼仪之邦》

舞蹈《厨师之歌》

张小萌吉他弹唱《奉献》

小品《365个祝福》

image.png

街舞《炫舞青春》

image.png

抽奖环节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结业典礼结束后,领导、嘉宾与平民学校师生、志愿者合影留念,之后,学员们奉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联欢会。学员们卧虎藏龙,在这个舞台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中间穿插抽奖环节使场上的气氛十分活跃。开场舞蹈《礼仪之邦》展现了女学员们美丽优雅的古典气质;《厨师之歌》、街舞《炫舞青春》、歌曲串烧等节目展现了平民学校学员蓬勃的青春活力;朗诵《我最亲爱的校园》表达了学员们对平民学校的感谢;张小萌一曲帅气的吉他弹唱《奉献》,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三句半《细说后勤》凸显了北大后勤人爱岗敬业、奉献自我的精神;医院的学员们带来的诙谐搞笑又不失教育意义的小品《365个祝福》让观众会心微笑;太极拳表演《云水禅心》动静相宜,沉稳有度。最后,晚会在全体演职人员手拿国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落下帷幕。

联欢晚会合影留念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