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园街道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5月17日下午,北京市举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社区防控组副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革对前期社区接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一再强调在首都的公共卫生工作中,社区防控发挥了关键作用、提供了重要支撑。

自子鼠岁首伊始,燕园街道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前、不辞辛劳、勇于奉献,他们熬过了寒冬,又迎来了初夏。4月30日,全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降为二级,但燕园街道负责社区大门防守工作的将士们并没有丝毫松懈,他们依然坚守24小时保护居民生命安全、社区坚固稳定的承诺。

蔚秀园值守

中关园值守

承泽园值守

畅春园值守

燕东园值守

燕北园值守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高温值守成为社区疫情防控的新一难点。为做好社区一线人员的后勤保障,燕园街道社区防控物资保障组特意为社区一线配备了驱蚊药液及大量矿泉水,补充了遮阳伞。随着夏季高温天气与日俱增,街道将陆续采购仁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下发到社区,持续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健康保障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于良好趋势,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疫情爆发以来将近四个月的时间里,燕园街道、社区干部加班加点工作,很多同志春节以后没有休息过一天。5月22日,全国两会拉开序幕。为全面做好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燕园街道党工委及时根据北京市、海淀区相关会议精神及工作要求,针对社区安全进行了周密部署和工作安排。党工委书记杨学祥指出,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又一次“大考”,容不得一点闪失。我们要振奋精神,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维护燕园地区安全稳定,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各社区、各岗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以高度的责任心、积极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社区门岗值守及隐患排查工作。

捍卫既有战果,严防疫情反弹,是关系到每个人切身安全的重大课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燕园街道将继续保持严管严控态势,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慎终如始,争取早日迎来全面胜利。

专题链接:聚焦两会2020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