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法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

10月8日上午,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会在凯原楼307室召开。北京大学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副组长陈丹,法学院党委书记郭雳,党委副书记朴文丹、路姜男,党委委员潘剑锋、薛军、车浩、杨晓雷、刘燕、金锦萍、常鹏翱,教师党支部书记蒋大兴、陈端洪、章永乐、张智勇、陈永生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郭雳主持。

会议现场

郭雳介绍了法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总体情况。他指出,法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秉持教育为先、实践为要的理念,扎实推进党性教育,在主题教育中注重调研和检视问题。郭雳特别提到,为落实学校党委的要求,学院分别面向教师群体和学生群体展开调研,深入了解师生的国际化需求,致力于逐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化水平。

路姜男对各学生党支部近期的主题教育进行汇报。学生党支部注重将理论学习和集中讨论相结合,创新学习模式,师生密切联动,加以骨干培训和专家辅导等形式,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检视整改。

朴文丹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汇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集中研读了学习材料,从原著中领悟原理,并与北京市检察院二分院、学生工作部等单位和相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与会的党委委员分别围绕科研工作、教学工作、行政保卫工作、统战工作、保密工作等具体领域展开汇报。教师党支部各位支部书记分别就主题教育开展和学院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各位老师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应当贯穿于具体工作开展的全过程,不断凝心聚力,推动学院整体发展。

潘剑锋强调,主题教育和调研活动要接地气。理论学习的目的是解决实际问题,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营造学习氛围,发现问题并进行切实整改,向建设一流法学院、培养一流法律人才的目标砥砺奋进。

陈丹肯定了法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的成效,同时也为学院下一阶段工作开展提出建议。

郭雳表示,法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的基本思路是开门搞教育、交流忆初心、调研求发展、整改顾使命。法学院党委将继续通过开展创新性的特色项目,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将学院教学科研的专业性和组织建设的政治性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全面发展的法治人才。

新闻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网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