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党政主要领导访问北京大学

11月26日下午,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一行来访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在英杰交流中心星光厅会见来宾,双方围绕深化校地合作等事宜展开交流。

会议现场

邱水平对王忠林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大学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校地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抗疫过程中为国家作出了巨大贡献。北大历来很重视与地方的合作,也高度重视与武汉的战略合作,将充分利用与其他省地的合作经验,发挥科技、智力和人才优势,为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与武汉市共同为推动国家发展、民族复兴、人民幸福作出贡献。

邱水平讲话

王忠林感谢北京大学的热情接待。他指出,在抗疫保卫战中,武汉用了三个月时间彻底控制住了疫情,离不开北京大学师生作出的贡献,这其中既包括400多名北大人组成的医疗队,也有无数来自北大师生、校友捐赠的抗疫物资。他期待未来双方共同搭建多元化的合作平台,在芯片、数字经济、大健康等领域展开更多合作。

王忠林讲话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宝剑,校长助理、秘书长孙庆伟,北大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国内合作委员会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