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一行访问北大医学部

3月6日,南昌大学党委书记、校长一行访问北大医学部,参观百年北医历程展并就“部省合建帮扶”事宜开展座谈。

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王维民、肖渊等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医学部两办主任陈斌斌主持座谈会。

C:\Users\WangYan\Desktop\南昌大学来访\参观百年北医历程展.jpg

参观百年北医历程展

2018年,为支持和提升中西部高等教育发展,教育部启动部省合作共建工作。南昌大学是14所部省共建高校之一。北京大学医学部作为临床医学学科群的对口合作学校,将对南昌大学相应学科进行指导帮助。

C:\Users\WangYan\Desktop\南昌大学来访\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詹启敏对南昌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从医学部的历史背景、组织架构、学科人才、空间资源、发展战略等方面,向来宾作了重点介绍。他表示,医学部高度重视合作帮扶,将推动落实教育部文件精神,以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C:\Users\WangYan\Desktop\南昌大学来访\詹启敏讲话.jpg

詹启敏讲话

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对医学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对南昌大学进行了简要介绍。南昌大学是是211工程建设高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005年,南昌大学与江西医学院合并组建新南昌大学。他希望利用北大医学部的平台和技术优势,助力学校医学学科及附属医院医疗水平取得发展和进步,更好为“健康江西”建设贡献力量。

C:\Users\WangYan\Desktop\南昌大学来访\喻晓社讲话.jpg

喻晓社讲话

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创兵,南昌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罗时文,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舒明,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刘季春分别介绍了南昌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的具体情况。北大医学部副主任段丽萍、王维民等向其了解了医教研等重点信息。

通过此次座谈会,双方人员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和交流,形成共识。未来将根据学科发展的需求,提出具体的方案。

北京大学医学部历来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国家大政方针,以优质医教研资源助力社会发展。

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